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2007年報
年報目錄
  序言
  本會組織
  各小組一覽表
  每週活動表
  修學與弘法
  福田與公益
  佛學書籍印贈
  鳴謝
  回年報首頁
   

序言

  一年轉眼又過去,今年在各位義工、幹事、董事,群策群力合作推動使本會得以順利進行,主要還需要感恩天龍八部護法菩薩加庇,導師暢懷法師領導及十方大德法師支持。

  今年導師壽辰,祝壽活動計有船河放生,放生海族三十三萬多元,於天台精舍禮「藥師懺」,參加人數近七百人,壽宴延開一百零五席。

  導師每年除了在大嶼山觀音寺辦八關齋戒外、同時亦遠赴國內華首台寺、水廉寺以及往河南省舉辦「八關齋戒」,國內參加人數踴躍,導師長途跋涉不辭勞苦,利樂眾生的菩薩精神我們應學習。

  於十一月禮請台灣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蒞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主持一連三晚佛學講座,在演講期間我們於公眾地方設送書籍攤位,不少過路行人獲得法寶而滿心歡喜,三天送出佛學書籍共二百多箱。

  又於十一月十四日特別為海濤法師舉辦海上放生,參加人數四百多人,放生海族十五萬元「由本會出資」。當日於船上收到善信贊助放生之善款,即時全數轉交海濤法師作為下次放生之用。

  在九月份本會組團往川藏供僧及旅行放生,雖然旅途山路崎嶇,團員們親見各寶剎僧人在極其艱苦環境中修行,各人內心生起無限恭敬及隨喜。

  紐西蘭分會於本年五月開始租用社區會堂,開辦「佛經研習班」,逢星期六上午舉行,參加者均覺獲益良多。

  願以一切功德迴向
正法久住、世界和平、一切眾生發菩提心、離苦得樂。

會長    
袁文忠  
合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