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2013年報
年報目錄
  序言
  本會組織
  各小組一覽表
  每週活動表
  修學與弘法
  福田與公益
  佛學書籍印贈
  鳴謝
  回年報首頁
   

會長序言

  導師暢懷長老教導我們不需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

  古語亦云:助人為快樂之本,今年真正感受到。過去一年巧遇幾間寺院急需幫助,而本會及時為他們籌到資金去應付燃眉之急。此乃護法菩薩加持及各位會友與十方善信解囊捐助之功。代各寺籌得之善款數目,請參閱年報內詳細數目,而全部善款已全數交到各道場。

  導師暢公上人之高徒─定光法師─購地重建〔圓通禪寺〕,本會從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三年三月代籌款總額約共一百五十萬,全數已交定光法師,建寺之地已交收完成。

  本會外展組─專責長者服務,除了每星期出動探訪不同老人院外,今年三月在元朗劇院及九月屯門大會堂,分別舉辦招待長者文娛節目表演,並致送每位長者禮物,每次招待近千名長者。在年中並增加了與保良局合作,每月往探訪獨居長者,每次探訪活動均動員數十位義工。 服務社會,義工們也是樂也融融。

  有菩薩發心,將法師講佛學錄影加上字幕,方便中國不同方言大眾聞法,一組義工便默默地聽DVD碟,一字一字記錄下來,再加上去。此舉是非常艱辛,但她們在點點滴滴地前進,大家在YouTube 上可以看到本會部份講座配上字幕。但大眾很少看到這組發心菩薩。因為她們只對著電腦努力。

  全年弘法活動報告,已詳列在本年報內。歡迎您加入佛教青年協會為會員,本會所造一切善事,每一位支持佛青會員都有一份功德。

  感恩一切護法菩薩護蔭佛教青年協會,感謝各位法師大德支持,更感謝各位法師在百忙中親臨本會講經說法,領眾禮懺,誦經等等。感謝導師暢懷法師及顧問寬濟法師支持及常常提點。感謝各位會友,各位董事,義工及十方善信們,出錢出力協助弘法利生,功德無量。

  【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各位董事,會友。義工們,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耕耘吧!

會長    
袁文忠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