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閒情篇
本 會 贊 助 的 學 生 來 信 受助學生:劉晉煌

人類最珍貴的品質莫過於感恩

尊敬的袁會長和佛青善長仁翁們:

  您好!很高興能夠再次寫信給您!人類最珍貴的品質莫過於感恩,在此再次感謝您和佛青讓我能夠有接受高等教育和抓住改變人生的機會。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在驕陽似火的夏季,2021的暑假來到了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學期裡我積極參加團日活動、抗疫志願者等。在這學期的實訓中我學習了包裝罐裝機械的結構和運行,通過這次實訓我對專業的認識更深了,更明確未來的目標和方向。在豐富課外活動的同時我也從未放鬆過專業的學習,在期末考試中電機調速、機械製造基礎取得95分,機械設計基礎92分等。隨著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綜合國力不斷提升,人民生活物質水準不斷提高,中華民族迎來偉大復興。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我也時刻為這一目標而奮鬥著。

  古人云:「仁以知恩圖報為德,滴水之恩定以湧泉相報。」我面對這兩年來袁會長和佛青所給予的幫助和鼓勵,我心中萬般的感謝!在這裡只能匯成一句簡短但能表露心聲的話,那就是謝謝!我一定不會忘記大學的艱辛歲月,不會忘記袁會長和佛青的幫助。現在,我還是在校的學生,如何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您對我們的幫助。我想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會全心全意的做一名成績優秀、品行端正的學生,以此作為我對您、對社會、對學校和對老師的回報。

  再次感謝您一直以來關心、愛護我成長的袁會長和佛青的善長仁翁。在你們愛的手臂下,我不再畏懼風雨,在你們愛的庇護下,我的心靈得到了健康成長。最後祝袁會長和佛青的善長仁翁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受助學生:劉晉煌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