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2004年報
年報目錄
  序言
  本會組織
  各小組一覽表
  每週活動表
  修學與弘法
  福田與公益
  佛學書籍印贈
  鳴謝
  回年報首頁
   

序言

  二○○四年於一片頻密的活動中過去,在此衷心地感謝法師義工們付出大量的時間與精神支持本會各項活動。這幾年來佛青較少舉行大型佛學講座,但小型佛學講座、法師開示,則連續不斷。至於佛學班、佛學進修班師資之鼎盛、課程之精要、以及同學學習態度之認真,均令人十分之讚賞。

  法會方面,佛菩薩誕禮懺普佛參加人數固然眾多,就連以往少人參加的中秋念佛晚會、年初一供天等法會,也擁擠非常。

  浴佛節,佛牙舍利光臨香江,是為一大盛事,本會參與佛聯會舉行之迎請大典,實與有榮焉。

  一場空前的海嘯地震巨大災難,遍及斯里蘭卡、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非洲東岸,災情嚴重,死傷者數以十萬計,因災難而無家可歸人數百萬人。本會對此天災橫禍,災民處境,深切哀憫,秉承佛陀的慈悲精神,發起緊急賑災籌款活動,並撥出款項,合共港幣三十五萬元,交佛聯會代送紅十字會賑災。

  展望新的一年,災難遠去,世界和平,香港繁榮,佛法興隆,是為至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