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2008年報
年報目錄
  序言
  本會組織
  各小組一覽表
  每週活動表
  修學與弘法
  福田與公益
  佛學書籍印贈
  鳴謝
  回年報首頁
   

序言

  今年為本會四十週年會慶更欣逢上暢下懷師父八十大壽之喜、本來是雙喜臨門之年、可惜這個鼠年、世界各地不斷發生嚴重天災、地震、雪災、大水災、金融海嘯、毒奶粉事件等等不幸事情、令人深感難過、佛說:「世間無常、國土 危脆」「三界無安、猶如火宅 、眾苦充滿」,真實不虛。

  今年本會於國內訂購軍用棉被及棉衣一批、在八月份佛青親自送往四川綿竹派發給當地災民、往綿竹途中見有幾間寺院也差不多被地震移為平地、後來我們也探訪了該些寺院、同時也供養了棉被、藥油及果儀給僧眾們、雖是杯水車薪、然而冬天將至、希望能助燃眉之急.,祈求佛力加庇、所有災民能早日重建家園、業障消除、各寺院早日重建、廣利有情。

  今年四月於太子道閱覽室、開辦了中醫贈醫施藥服務、禮聘何文輝中醫註診、開辦至今,極受會員及大眾好評。

  本年所舉辦各項活動、如書展、供僧、各地舉辦八關齋戒、放生、佛學講座等弘法活動、資料於本年報內一一向各位詳細報告、敬請指正,更歡迎你加入我們義工行列。

  經云:「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各位董事 ,幹事, 義工及全體會友、繼續加油、發菩提心、努力協助佛教青年協會弘揚佛法 、普利有情。

  感恩上暢下懷師父領導、感謝各位大德法師支持、使本會活動能如法順進行,更多謝各位會友與十方善信護持及參加活動。

會長    
袁文忠  
合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