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閒情篇
本 會 贊 助 的 學 生 來 信 受助學生:劉炫聲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尊敬的袁會長及佛教青年協會的全體成員:

  您好!我是來自廣東清遠準高二的學生劉炫聲。「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再次感謝您和佛教青年協會的全體成員。因為有您,我才能接受高中教育,坐在濃厚的學習氛圍裡汲取知識。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炎熱的夏天如期而來,而我並不因此鬆懈。在過去一個學期裡我積極參加了慰問老人院,祭拜革命烈士等活動。而且在這學期第一次月測,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數學還是一如既往的全級前十,其他科目也在中上乘。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又經過一段時間努力,期末測試裡我數學還是取得年級前十,全班第一,物理也進入全級前50,總分也突破到預測的一本線。這些我並不會引以為傲,我將繼續前行,拼取兩年後的高考能收到來自985或211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任何時候,我都不會停下奮鬥,我會為著理想、目標而去拼搏。在汲取知識的同時,我也會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完善自我。

  「因風道感謝,情至筆載援。」再再次感謝會長您一直以來的關心、關愛;感謝您一直對我的支持;感謝您對我伸出援助之手!

  最後祝袁會長您和佛教青年協會的全體成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此致
敬禮!

受助學生:劉炫聲
2021年7月16日

你的資助讓我們的圓夢
•劉傑員、男、單親家庭,只靠父親做臨工維持生計,且祖父母年邁多病,但他勤奮好學,以中考680分的優異成績考上重點高中,由於姐弟倆人讀高中、大學(姐姐今年考上大學),懇請袁會長、佛教青年協會給予資助,以圓其高中夢、大學夢為盼。

•劉熒雪、女、單親家庭,其父患有白癲風病,奶奶年老癡呆,且姐弟倆人讀書,但她克服家庭困難,以頑強的毅力努力讀書,以中考683分的好成績考上重點高中,敬請袁會長及香港佛青給予資助,以圓其高中夢、大學夢為謝!

•莫振煒、男、去年以清遠市初中組乒乓球冠軍進入市華僑中學特長班,由於姐弟倆人讀大學、高中,且有年老多病的奶奶,只靠父母耕作少許田地維持生活,面臨失學,請會長及佛青給予資助,以圓其大學夢,乒乓球夢為盼。

•江靜敏、女、從小愛好體育,去年以400米跑步冠軍進入市體育學校特長班,家有90多的奶奶,且哥妹倆人讀高中、大學(哥哥讀大二),只靠父母做散工維持生活,請會長及佛青給予資助、以圓其運動員夢、大學夢為謝!

•莫家輝、男、孤兒、無依無靠,現就讀初中二年,拜託會長及佛青給予資助,使其讀完初中,接受九年義務教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