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閒情篇
學佛的好處 觀宗庵•釋傳玉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有的人要做官,有的人要做醫生,有的人要當老師等之。各自不同,而我則是要走出家學佛的道路。

  在我小的時候,身體不怎麼好。每次到了佛誕的時候,我奶奶就帶我到離村不遠的小廟,去燒香,那里有一位師父很有修行,他說我跟佛門有緣,還跟我說了很多佛法的道理。使我略知一點佛法,自從我學佛以后。師父教我拜佛。念佛,慢慢地我的身體就好多了。念佛可以幫助我們消災解厄,消除病苦,逢凶化吉修清淨心,學佛后,懂得孝順父母,尊敬長輩,也懂得了在日常生活當中不知道很多的事,就如行往坐臥的威儀,對人要和睦相處等等。經典里面教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像一盞智慧的明燈,指示我走上光明的道路,只要我們去研究佛,學習里面的知識,深入經藏,那智慧就像大海的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學佛使我在這個世間不會太執著,感到特別的清淨快樂,除去很多的煩惱。

  佛法不是迷信,是至善圓滿的教育,能夠增長我們的智慧,還能夠提高我們道德修養,文明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人的道理等。

  如果大家都學習佛法,慈悲平等對待一切眾生,大家和睦相處,尊老愛幼,互敬互愛,這樣就可以定安社會人心,改善人民生活,國富民強,沒有斗爭,人民安居樂業,因此學佛可以轉娑婆為淨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