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八期 佛法自由談

 

 
   
   
       
       
 

   
 

 

現在精神病人很多,因為社會越來越複雜。對生活質素要求高,不像以前的人清茶淡飯便可過活。人浮於事的社會競爭大,科技日新月異,要不斷把自己的知識增值,否則會被淘汰。這樣的生活怎不令精神病人越來越多!
我把精神病分為三種:第一種是鬼神病。鬼神干擾患者的精神。西醫不相信這個說法,只斷症為精神不正常。佛教有方法:就是多念佛、多念咒。我處理鬼神附體的經驗很多,我對鬼上身的人念大悲咒,鬼神馬上跳出來走了。這是我親身經歷,念咒的力量多強大!
第二種是思想發生偏差。有些人因為損失了財物等等看不開的事,耿耿於懷而得到精神病。另一種是男女感情問題引發精神病。我認識一對夫婦,把兒子送往英國讀大學,可惜到大學畢業時,女朋友要跟他分手,他放不下感情枷鎖,就得了精神病。醫生和我都沒辦法醫治這種病。
第三種是身體虧損。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體力透支令體質變差,虧損到極點致精神分裂。中、西醫也束手無策,唯獨打坐有辦法,但是打坐對第一種和第二種精神病沒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