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六期 佛法自由談

 

 
   
   
       
       
 

   
       
 

一.

在「妙法蓮華經 · 法師功德品」裡說到如來滅度後,有人能讀誦書寫解說法華經,能得到六根各別有 800 乃至 1200 功德,六根為何有如此功德?又說得了「意」功德之後,其人雖未得無漏智慧,但其所思量言說,皆是佛法,為何有如此功德呢?

 
 

二.

請法師開示「佛說觀無量壽經」裡提到的十六種觀。

 
 

三.

我受菩薩戒多年,在 3 個月前,已回復吃肉,這是否犯戒?

 
 

四.

佛弟子往生後,留下的袍衣,念佛機,佛珠,陀羅尼被是否可以火化?

 
 

五.

「和光同塵」是什麼意思?

 
 

六.

神櫃上層供奉了觀音菩薩,下層供了土地公,中間一層可否供祖先?

 
 

七.

家中有人往生,是否要在門口燃點蠟燭呢?

 
 

八.

請問釋迦牟尼佛是跟哪一尊佛學習呢?

 
 

九.

除了我思想之外,有個東西聽到聲音,這是妄想抑或是真心?或者兩皆不是,只是耳根的作用?

 
 

十.

「信、解、行、證」的行應如何理解?怎樣才是真正的行。要實踐佛法的真理,是否出家才能真正的「行」?如何才能具備出家之條件?一個發心的信徒,應如何選擇他的依止師?

 
 

十一.

「同檯吃飯,各自修行」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又善知識對修行者有什麼的幫助呢?

 
 

十二.

皈依之後,是否要吃齋?

 
 

十三.

我跟兒媳一起共住,但媳婦喜歡拜神拜鬼,在佛前還擺放了一缸金魚。令我很不高興,但又不想跟他們吵架。最近我曾生病入院,是否與這些事有關呢?

 
 

十四.

少林武功是否達摩祖師所傳?

 
       
   

下一期答問錄

 
   

回首頁